Monday, June 30

爱与感恩路上 21/06/2014

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在这里更新了,之前还信心满满的说,我要天天在这里更新爱与感恩的成长之路。

之前就听说了赖佩霞老师,在台湾买了她的书-回家,也看过她在Ted的演说。她,鼓励和提倡的很简单-回家。

今天被派到NTUC provides on-site counselling(其实也没有个案的说),趁这on duty 的四小时,我看了赖佩霞老师在高雄的访问,一个和自己很有连接的访问,听着时,脑海里不断回旋着爸爸的影子,内心有很多的感触,情绪也一直被波动着。一个多小时的访问,在连接的同时,泪水也不禁流下。是的,在我的原生家庭里,我是个受伤的小孩,我渴望着许多来自爸爸的关怀,而那些都是我一直缺少,也没得到的。

访问观后感,

一,一个不快乐的爸爸,养不出一个快乐的孩子,想要孩子快乐,妈妈你必须快乐与感恩。
二,想要爸爸妈妈改变,很难,他们没有我们书念得多,若不想你的一代一代继续这个模式,你必须做出改变,找一条回家的路给自己。
三,你想要快乐,就必须与爸爸妈妈和好。 不要一直说你想要爱,要爱,可以得到爱的方法就是实际的去爱,被爱。比如,一个人一直说他想要站起来,要站起来,站起来。那你为什么不直接站起来就好?
四,你永远不可能教育你的父母,因为先后有序,他/她是给你生命的人。她/他的排列也比你先。
五,如果爸爸妈妈悲伤,你不敢快乐,因为你很爱他们,你不会背叛他们。
六,当你都学不会爱你的父母,请问,你怎么爱自己?
七,把心里的话告诉爸爸妈妈,只有这样,你才能回家。


若你也是个想回家的人,也有兴趣看赖老师的访问,请点击

祝福每个想回家的人,也祝福正在回家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