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五年后的自己

在社会教育义工的培训上,讲师要我们以不同的技巧带出五年后的自己并在大家面前呈现,其中想培训的就是将来大家成为“讲师"并在往社会教育这块出发时有些自信和技巧。其中的技巧包括了以游戏,绘本,powerpoint,辩论,雕塑,图画,电影和歌曲来带出我们的呈现。
我抽到了绘本,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以绘本带活动,不过也谢谢这个培训,让我对绘本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一场误会下,我不小心把插图当成绘本带了整个呈现,当然,谢谢大家给的鼓励和回馈,这些回馈是我绝对在书本上学不到的,我会继续努力,以让自己将来在助人的旅途上更有所成。很可惜的是,临场做到插图绘本没办法存到,而且上网找了一下,就是没办法找回所有的插图。。。所以我决定再从新作一个插图,以代表自己目前想象五年后的自己。

五年后的自己


人生嘛,当然我希望那时的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决定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当然是要为自己而活,我不要自己再受别人的影响过自己的人生 :)


接下来,当然希望自己的人生是自由的,对,人人生而自由。希望五年后的自己已经是可以很自由的,不受任何的牵绊。


我更希望五年后的自己有勇气追自己的梦。。。是的,人因梦想而伟大,但在实现梦想的旅程少了勇气,那梦想就不是梦想了。。。


接下来,我当然希望自己已经离开马来西亚,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国家发展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向往。。是的,我是个很向往西方国家的人,我好想自己可以到国外过生活,读书,打工都可以。。。

接着,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自己的事业,事业当然是希望可以扮演助人者的角色,至于那个助人者是不是辅导员,我真的不晓得。。人总会改变的,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比较适合社工。。。


五年后的我,我希望可以环游世界,自由自在的背包旅行,就走到哪里再安顿的那种,我知道那绝对需要勇气,并且需要放下所有的包袱。


最后,五年后的我,绝对不要再有那么多的顾虑,那么多的包袱,一定可以自由的呼吸着,没烦恼的听着自己想要的声音。。。


其实在呈现完后,我觉得自己好自私,是的,我很有计划,很有理想也很有梦想,那绝对是好事。。但是,如果你认真看完我未来五年的规划,你会发现,我围绕的都是自己。。我的他和家人都没在我的规划里,那个插图我很随性的做了,但也因是随性,所以它更真正的带出我内心的想法。。。

对不起,我就是那么的自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