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旅。人

最近遇到了一个朋友,不算深交,但也认识了几年。这一次的相遇,让我对他,对旅行有了更深入的看法。我真的不得不觉得,缘分真的很奥妙,生命充满了惊喜,你永远不会知道天使什么时候会出现。

在谈话的过程中,我知道他刚流浪回来(流浪指的是放下包袱,工作和一切的一切,一个人出走),虽然只是短暂的流浪,但,天啊,这不都是我一直向往的自由吗?

和他谈了很多,他说,每年,他都会有自己的四次流浪出走,那是他给自己的礼物。他也很清楚自己出发的理想--就是充电和给自己休息。

听了这些后,我开始想,自己向往的自由到底是什么,背后的意义又是什么?如果什么都不清楚,那流浪的意义在哪?我想,我喜欢和人连接,发现新东西,这应该也是一点点想流浪的原因吧?

他说:人,到了不同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想法。我很认同,也觉得自己的想法一直在改变。

他又说:这次的旅程,他突然感觉孤单了,一个人有时很寂寞。

这句话,又让我有更深的想法,是的,我追求自由,追求一个人,但我是不是更该珍惜现有的一切?

生命中总是会有这样的天使出现,让你启发。感恩。


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