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Kuala Kubu Bharu Trip

    今天一大早就起身往Kuala Kubu Bharu 出发,去了社会关怀中心(也就是老人院)和maktab rendah sains mara.这是我第一次参与faculty的活动。不要怀疑,我真的没那么有爱心,真的是被逼的。因为它占了10%在human developmentz 的assignment 里。我们必须去关怀那些被遗弃的老人,interview他们,然后写report,第二就是去maktab rendah sains mara motivate 他们,又写report。才可以交那份assignment.重点是,你交了report不一定会拿10%.

    就酱,我很不情愿的穿了F1衣去(就是我faculty的衣服),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我们到了rumah ehsan也就是所谓的老人院。里面住了100++个人,其中有30++个是华人。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活动。就是去参观,走走还有interview 他们。在哪老人院里,分了2 part,一个是完全不能行动,需要人喂食,冲凉的。另个part是可以自便的。

    part 1,我interview到一个只剩上半身的aunty。他因为骨头什么软症结果全身骨头一直缩小,又一直断,所以住进了那件老人院。1999年就住到今天。86岁了,可是神志很清醒,不管我问他什么他都可以回答,说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甚至可以说马来话。因为她,我和eian哭了。在report里,我们必须写为什么她会被送进来,结果问了那问题我们都哭了。他天生就有那个病,结果亲生父母把他卖给别人,养父养母都很穷,也病死了,只剩她。结果他很激动,一直自责说因为自己残废,不能工作报恩,还在社会连累人。一直说自己命不好,很羡慕别人可以打工,可以有养老金可以旅行。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她,就假厉害说活着就很好了,结果她好像更激动的说活着是累赘。。当我问他在哪里生活的好吗,那用很可怜的眼神和我说,不好。他常常被骂,被欺负,连叫帮忙哪里的工作人员都要收rm2!!天啊!那里不是政府sponsor的吗!他们那么可怜了还酱。。而且还给他们吃白粥陪水煮蛋,他们吃到整身整床都不理T.T

   part 2,我interview 到一个很好的aunty,又是讲广东话的.这aunty人很好,在那里也很受欢迎,因为他可以走路,看上来是没什么病啦,可是她说她中风过,而且全身痛。可能因为没结婚吧,他在那里养了只小猫,叫qing qing,一只残废的小猫,aunty抱它就像抱着孩子那样,一点都不怕脏。没结婚,没家人。下半辈子就要在哪里过完。很可怜。。

    拜托,不要酱对你们的家人,他们真的很可怜,为什么在你们小时他们可以照顾你,长大了却要把他送去被别人虐待?想想下,你们在大鱼大肉,你的家人却在脏兮兮的吃白粥+水煮蛋。。他们有多可怜,你懂吗?他们痛的在呻吟你们听见了吗?他们和隔壁床吵架甚至打架你们懂吗?

    接下来,去了maktab rendah sains mara,不去还不知道这国家有多现实!整间学校只有5个华人,不是说没有quota?骗人!不公平!不过那种地方,不读也罢。上课时间竟然是7am-2pm,3pm-5pm,5pm-7pm(ko-k),9pm-11pm..天啊!累死人啊,吃一个饭还要爬百多格楼梯,累都累死。拜六还要上课,只有特定的时候才可以回家。特定的时间才能出门,看了真想晕过去。不过听说他们成绩都是一流的,PMR 8A,SPM 11A的。。可是读到酱又何必叻?

    经过一连串折磨,我们终于在7点回到um.巴士停了后,我们各自下车走回宿舍,一边走我就一面回头,心想怎么那群3,4,7的马来婆没下车,妈的!就在我走到linguistic fac,我看到我刚下车的巴士从我旁边驾过,重点是车上还载着3,4,7 的那群马来婆!她们很威水的和我嗨,没有要停车载我的意思!结果我就酱,一个人可怜的走回宿舍。。脚又酸肚子又饿又累还要写report..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