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我在星国助人的路上

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国度快两个月了,没有所谓的习不习惯,毕竟在这里还是有些朋友,可以出来喝喝茶,聊聊天。但,不同的事,少了一群和你有共同理想的助人者在这,少了好多好多聆听的耳朵。今天,我又想念在KL的你们,家人,眼泪也在快两个月的今天,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哭,并不是弱,只是自己坚强了好久,这一哭,也是不错的解压。

说到解压,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压力。对了,忘了提提自己现在的工作,目前我在星国的“戒毒辅导中心”上班,在这里,我不叫辅导员,而是“case worker" ,毕竟自己是”外劳“,在这里是不被承认的。但其实做得工作都是和辅导相关的。

在这里的一个多月,自己负责的部分就是帮助个案申请一些禁门令。从每天和个案的谈话中,真的觉得自己可以为他们做的真的很少,看着他们流泪,家破人亡的,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更为多数的求助者为大马人感到难过。隔着一座桥,每天过来赌场赌博的大马人真的很多,输了整幅身家,打电话来求助,我却什么也帮不了他们,只因为他们不是公民,中心不负责非公民的案件。多少次听着他们的难过而难过,多少次因为这样讨厌有赌场这个东西。

下星期开始,必须接个案了,坦白说,我真的还没准备好,我什么都不懂。我不知道什么是戒毒辅导,我现有的知识真的很少很少也很有限,坦白说,同事之间也没什么可以帮到的,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supervisor 又超忙。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我当然知道自身没有足够的条件帮助赌徒,也知道这样很不道德,但既然被安排了,我只有接受这挑战,努力说服自己,你可以的。

加油,为自己在这助人的路上加油。

4 comments:

  1. Replies
    1. same to you ! now i can fully empathize your alone in foreign country :)

      Delete
  2. 累了,可以找我们,
    在帮助别人前,最重要的,是帮助自己哦,
    想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