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助人成长日记

最近的自己真的有很多的情绪和压力
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助人成了自己压力的一份工作
也因为这件事和自己独处了
好好去听自己的心 和它连接
原来它还是缺乏信心的 它还是缺乏肯定 它对自己还是有那么多的期待
自从被assigned 第一个个案后 担心的心一直和自己同在 深怕自己做错了深怕自己害了别人
于是 很努力的一直看书 就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准备 为了让自己更充满协助的资源 
我知道 要赌徒下定决心戒毒 他一定是鼓了很大的勇气 又或许他走投无路了 他没方向了 
原来自己一直在在对自己有期望

话说我因为这件事去见了director 
他帮助我了解了好多关于债务的问题 提供了蛮多的资料准备我 
也安排我 Sit in一些case 拿经验,也安排我见第一个个案时同事sit in, 以方便给与后来的回馈

公司最近也接了几份新的合同 主要会提供一些training 而我之前也被安排 co-leading 2天的training workshop 主要是想让我看看自己喜欢类似的training吗
昨天director突然的把我叫去主要就是想了解自己对那块的看法
我和他坦白说自己不够信心 自己的顾虑等等
他带我探讨了很多自己的顾虑
才发现原来的自己 感恩他的一些提醒 又让我从新有机会去认识自己

他:你害怕什么?
我:我怕自己给不到他们要的,达不到要求
他: 是不是一定要 DR 才可以给training, 才比较有说服力?
我:ermmmmmm
他:你的其他顾虑是什么?当初为什么选助人这份工?
我:我觉得助人是快乐的。。我享受这样的工作。。
他:那如果你帮不了他,你就不快乐?就像你觉得在training上回答不了所有问题,你会难受?
我:ermmmmmmmmmmmm
他:那医生是不是该为每个不听话的病人伤心,难过?真的要有适量的界限嘛。。。
我:。。。。

所以最后我被说服了,我接受了trainer这个更大的挑战。。(现在想到都冒汗,心跳加速
但是,与其说我是被说服的,其实自己本来就想尝试,所以,未来的日子,我会更用心。


祝福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