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生命的一堂课

在这个助人工作领域呆了差不多两个月
最近发现原来自己工作的满足感还蛮高的
开始习惯了忙碌的生活 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但是 生命它好奇妙 
当你以为一切都上轨道时 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时 它就会突然给你一些些的 “惊喜”

当外劳,在别人的国家里当外劳真的很不容易
我自认以后可以深深地同理在大马工作的外地劳工 因为自己也在这里深深体会这些
同事常说 "你们马来西亚真的很乱 ” “马币又跌了” “大马会破产吗?” “哗,云顶又发生车祸了” 等。
上司说 “ hey, why not you foreigner take one car" " hey, you Malaysian loves steam rice hor? " " hey, why you always have to back Msia? "
学员说 “你是联邦来的啊? 
在这里,外劳是不 ‘配‘ 有increments 和bonus, all the benefits only entitled for Singaporeans.(写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一年后也不会有bonus,increments 等)

但是,你的job title 和她们是一样的,你必须做的和她们一样,甚至你必须付出更多,不然你会被说 'under work'

好多好多的 “歧视 ”, 谢谢这些负面的消息,对待,让我更肯定的知道,我不属于这个国度,也让我更清楚自己的未来,未来助人的工作,我会回到大马,继续为那里的人民服务。谢谢这样的一个环境让我更明白大马的爱,大马的好,大马的美。

那天,第一次披上战衣,讲了人生的第一场课,而且全程用英文 (fyi,my Manglish suckssss), 对象还要全是赌场的经理。那场课主要是要教经理们怎样identify problem gambling and the effective way to deal with the gamblers.从原本的很紧张,到最后发现一半的经理都来自大马,紧张顿时转为温馨,谢谢那么专心的你们,你们也让我上了另场课。

课程结束后,和几位大马人,新国永久居民谈天,才发现原来他们也面对了好多的不公平。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那2.5 的兑换率,他们也忍气吞声的在这里默默忍受着不公平。欣赏他们的一句分享 “ 这里除了治安比较好,干净,我实在想不到另个理由让我留下,我很肯定的,我一定会回大马享受我的退休,我会放弃这里的永久居民,不管大马怎样,它都是我的祖国”

谢谢大家,让我上了好一堂课。 大马,我们明年见。


p/s :亲爱的,在每一个不顺遂的当下,你要做的並不是抱怨,也不是感到害怕,而是尽力而为。

2 comments:

  1. 嗨,你的工作 好像很有趣。。可以多分享吗?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有空会多写写。谢谢你也祝福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