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生命中的领悟

今天和小行老师见面了,感谢捷心的介绍。让自己有这个机会多认识自己。“你都了解你自己,你认识你自己吗”,如果我说我回答不了,你信吗?
好久好久了,没好好的听听自己的声音,像老师说的,没有定位,很漂,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真的好长一段时间没和自己接触,生活也渐渐被情绪剥脱,以致忽略了身边一些美好的事物,忘了当初的一些意义。
第一次接触塔罗牌,我觉得它很奥妙,我也觉得这是缘分。真的,我相信缘份,那天,当自己被情绪淹没时,我想起了之前常听捷心提起的小行老师。我突然想和他见一面,那么巧,他在星加坡,那么巧他今天在公司附近,所以我们见面了。
我想把过程写下来,整个过程很舒服,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却好像老朋友般,很投机。
是的,其实我是个很渴望爱的小孩,我自己一直不愿去面对,原生家庭带给我很大的影响,自己自己一直没去面对,曾经想面对,也以为自己释怀了,但其实它一直都在。老师问“小时候最有印象的是什么?”,第一个画面就是爸爸妈妈吵架的画面,妈妈常常对我说爸爸坏话的画面。谢谢老师的提醒,原来自己真的很期待自己的爸爸和其他爸爸一样,可以和自己谈心,我想这样的画面可能会很难出现在我家的画面,谢谢老师的鼓励和功课。“等我准备好了,我会把自己的期望和爸爸说;等我准备好了,我会在未来的新年里和妈妈说之前的那些吵架画面和坏话其实影响我很深。”可能完成这功课是未来的几年,但是,我深信,等我准备好的那天,应该就是我愿意接受,接纳的时候,加油,我对自己说。
老师说,其实你是五号生命数字的人,应该是把爱情比事业看的更重的人,但是,他看不到我对爱情的未来,是的,他一直都是我依赖的对象,自己其实也蛮自私的,一直没看看去和他谈这个部分,老师的一句“那未来如果没有了这个依靠,这个习惯会是怎么样”顿时把我点醒了,那时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感谢他的出现,学会感恩,自己对他的部分也需要探讨。
“你很适合辅导,很有灵性,但是不要忘了背后的意义,为什么当初选择辅导?一个那么简单的问题,我回答不到。脑海里没有哪个想法,曾经想过,好像是自己的满足感。但是这真是辅导背后的意义吗?”很奥妙的事发生了,过了不久的面谈中,突然有个画面在我脑海飘过。是苏晓婷老师,是的,当初在她身上找到很多的感动,感动她那么愿意为学生,聆听,原来自己也想把这份感动延续,所以我选了辅导系。“不要忘了当初的理想和感动”,送给自己的一句话,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可以把感动的种子撒出去。
“环境人和事物真的有在影响你,少了定位,所以很漂,看不到未来,海水也渐渐枯” 环境影响着我很大,事物也影响着我很大,老师问“这是你想要的?为着他人和活?我看见的有很多的能力,但是你自己却看不到,你身上有很多宝物,但你只看到别人身上有的。”是的,身份面子一直都是自己在意执著的东西,害怕被别人看到自己的寂寞,自己的自卑,所以把自己武装成很勇敢,很坚强,但都不是真实的自己。越怕被别人看见自己的缺点,我越把自己封闭,不让别人看到真实的自己,其实这样真的只让自己更难受。加油。
“改变,放下面子,身段”未来会有无限的发展也可以更好的帮助其他人。“皇后不会担心自己缺少什么,但她同时也没看见自己拥有什么,当其他人都在羡慕皇后的同时,皇后却独自坐着,看不到自己的优点。”,谢谢老师的鼓励,肯定,我知道我必须改变,我的人生才刚要开始,它在慢慢的起步。谢谢老师让我领悟了必须先看到自身的优点

这段期间,自己真的太专注负面的东西,而忽略了沿途美好的风景,是时候好好调适自己的这个部分。“学会感恩和爱”。

谢谢老师给的功课,好好在逛街街观察身边人的互动,再把它放在工作上,看看自己可以怎么协调它。


感恩,有这个机会认识那个自己一直以来都不太认识的自己。


我的未来是要守护后面的那种山还是帮边的小黑猫,由我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