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爱与感恩手记 14/12/13

今天到宏茂桥club house on duty 午餐时间时很巧的和哪里的一位中国籍员工一起吃午餐。其实本来打算打包一个人吃,想不到她竟然也打包走进来休息间一起吃。去了哪里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见她,午餐期间她分享了一些橄榄腌菜给我,口感真的很好。谢谢她也和我分享了一些在新国的工作情况。也谢谢她让我对中国地区人有更进一部的了解。原来南方人都以米饭为主,北方人却以馒头为主。

晚上和好友又去捧九巴刀的演说。这一次,他分享了一些 《十二夜》电影的源头,从他小时候的第一次宠物,到后来拍这部电影的一些过程。谢谢他的大爱,愿意为这些流浪的小动物付出。从他那里知道原来台湾法律只要捉到流浪的动物到收留所超过十二天没人领养它们就会被人道毁灭,希望这部电影真的能唤起大家的醒觉,了解被遗弃的动物接下来的命运。

在听他的分享时,不禁红了双眼,他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家里的实际情况。小时候二姑送了两只小狗给我们当宠物,那也是我和小妹的第一只宠物。分别取名为阿肥和阿傲。一幕幕的画面不禁一直浮现在脑海里,小时候由于家境不好所以没为两只小狗买license(我只记得养狗是需要缴license以拿狗牌的不然猎狗队随时可以对你的小狗开枪)。记忆里的那画面是多么的可怕,每次猎狗队一来,我和妹妹总会带着我们的小狗躲在床底下,掩着他们的口不让他们发出任何声音。当然每次都侥幸过关。现在想起那一声声的枪声真的都还毛骨耸兰。印象里邻居家的小狗就没那么幸运,逃不过枪底下。后来的印象蛮模糊的,我只记得后来我的啊傲一次不小心跑到“森林”里被野狗咬死了。爸爸找了很久才把奄奄一息的它带回家,我和妹妹都哭惨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真真的感到悲痛的滋味。阿肥后来也因为患了皮肤病被放生了,希望它过得好。

《十二夜》这部电影真的希望可以唤醒全世界的人,好好对待你的宠物。好好的想为什么你要把它带回家。记得我曾经看过一句话,“它可能不是你的全部,但对它来说,你却是它的全部”。小动物真的是无辜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对它们。

如果想多了解 《十二夜》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的简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